《电子技术应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嵌入式技术 > 业界动态 > 苹果CEO罕见动怒,要求彭博社撤掉中国间谍芯片报导

苹果CEO罕见动怒,要求彭博社撤掉中国间谍芯片报导

2018-10-21
关键词: 芯片 微型芯片

《BuzzFeed News》周五(19 日) 报导显示,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 呼吁《彭博商业周刊》撤掉中国间谍芯片的报导,他罕见动怒表示:「这没有发生,也不可能发生。」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 称:「我觉得他们(彭博商业周刊) 应该撤掉他们的报导,报导提到关于苹果的故事不是真的。他们需要做正确的事情。」


《彭博商业周刊》4 日发表的专题报导称,中国已对美国企业实行最严重的供应链攻击,亚马逊、苹果等全美30 家企业列在攻击名单中。内文提到,苹果在2015 年向Supermicro 采购主机板上发现了间谍芯片,次年便切断Supermicro 的关系,并向FBI 呈报。


该报导指出,额外植入的微型芯片很小,如米粒般大小,所包含的程式码数量也很小,但能够做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与外部伺服器通讯并接收指令,用于收集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苹果公司当时否认受害:「我们非常失望的是,彭博的记者在与我们交流时,并未对他们或他们的消息来源可能是错误或误导的可能性抱持开放态度。」


实际上,不仅是苹果,其他点名的亚马逊、Supermicro 也接连否认该报导真实性,彭博记者则称,这件事美国政府还处于秘密调查阶段,这些企业基于禁令或保密自然会否认。


苹果与彭博陷入僵局


库克罕见动怒称,《彭博商业周刊》应该撤销这些报导,他们关于苹果的报导都不是真的。


库克接受《BuzzFeed News》电话访问时表示:「我从一开始就参与这项报导的回应,我与总法律顾问亲自和彭博记者进行多次交谈。我们非常清楚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并回答了他们所有的问题。但每次彭博记者提交给我们的报导都有所变化,而我们对这些故事进行调查,却什么都没发现。」


彭博对此重申回应:「这篇报导是我们花费一年多时间,访问数十位企业内部知情人士和政府官员,采访近百次得到的结果。我们坚持该报导真实性,并对该系列报导和消息人士充满信心。」


白宫网络协调官Rob Joyce、前联邦调查局(FBI) 法律总顾问James Baker 和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 都不约而同表示,他们没有理由怀疑这些公司否认的真实性,毕竟也没有看到彭博所说的任何证据。


然而,一位资深国家安全官员回应,这个故事有一定道理,因为美国政府正在进行一项高度机密的工作,以探测对手是如何植入像彭博报导中描述的设备。


全美30 家企业被点名的企业否认了该报导真实性,《BuzzFeed News》亦深入访问众多企业发言人和企业高层了解况,并列出下列科技公司和银行并非彭博声称受害的30 家企业:Google 、微软、IBM、Oracle、Dell、Palantir、HP、Verizon、Comcast、AT&T、Twitter、Palantir、T-Mobile、高盛和Capital One。


该报导提到,解决这项报导真实性的谜团似乎指向彭博公开手中的证据或消息人士,亦遭彭博点名的企业转向法律手段,但他们都不愿意这样做。


美国土安全部支持英国情报机构不怀疑苹果等企业的否认说法


美国国土安全部10月6日表示,对于否认其供应链遭中国情报机构安置骇客芯片的企业声明,国土部目前没有理由怀疑。


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表示,「国土安全部知道媒体有关科技供应链遭入侵的报导。」


但它指出,「就像我们的英国合作伙伴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一样,目前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报导中提到的企业发表的声明。」


此前《彭博商业周刊》于上周四(4 日) 引述17 名身份不明的情报和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密谋将电脑芯片放置在大约30 家企业以及多家美国政府机构使用的设备中,可允许北京秘密进入内部网络。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机构上周五(5日)表示,没有理由怀疑苹果( AAPL-US )和亚马逊( AMZN-US )对该报导提出的反驳。


苹果公司上周四即对《彭博》报导提出异议,称自己的内部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该报导的说法,公司及其执法联系人并没有发现联邦调查局曾对此事进行任何调查。


苹果公司刚退休的总法律顾问Bruce Sewell告诉《路透》,他在去年被《彭博》告知有关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 ( SMCI-US )生产的硬体被放置中国骇客芯片一事正在接受公开调查一事,他随即致电当时的联邦调查局(FBI)法律总顾问James Baker。


Sewell 谈到他与Baker 的谈话,「我亲自打电话给他说:『你知道这件事吗?』」「他说,『我从来没听过这件事,但请给我24 小时确认。 」他24 小时后给我回电话说『这里没有人知道这个报导的内容。』」


《路透》报导,Baker 和FBI 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本站内容除特别声明的原创文章之外,转载内容只为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权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联系确认版权者。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联系电话:010-82306116;邮箱:aet@chinaaet.com。